close
 網路恐慌症
前一陣子因電腦信箱出了一些狀態,一直沒收到該收的信。
那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。
為了與外界接軌,雖已到中年,但仍然努力學習電腦,一直不恥下問的跟新世代學習。只要有不用學費的電腦課程,請假去上都願意。但這個過程真的是辛苦,除了被電腦欺侮外,經常盯著螢幕看得眼花撩亂,並奉送腰酸背痛。唉!這把老骨頭。其中最讓我感到恐慌的是電腦撥奪了我的休閒娛樂的時間。
每天掛在電腦兩個小時以上,每下來後經常的精疲力盡,卻覺的空虛。照理說電腦如果是這樣負面,那斷訊豈不正好戒斷嗎?是的,我曾經試圖戒斷電腦,希望一星期不使用電腦。沒想到到第六天一直讓我有被關在電腦外的感覺。天ㄋ~~ 那究竟是電腦把我關在裡面,還是我被關在電腦外?
一直以來對電腦我真是又愛又恨,愛的是它的變化多端,訊息千變萬化。恨的是在每天與時間競賽的生活裡,平白的被它偷走一部分時間。每天都得花時間過濾掉好多的不需要的資訊,彷彿是每天都到垃圾堆裡去翻找一小封重要的文件,每天都讓我灰頭土臉的。
那次是主動遠離電腦,這次無預警的斷訊。每天上網收信,每天少少的幾封無關緊要的信。第一天、第二天、第三天、、、天ㄚ!幾乎要讓我抓狂。以前覺的網路友誼,是沒有溫度的。現在卻極其渴望,熱切渴望任何一句簡短的問候。我像是網路棄嬰,很孤獨。很好笑,真不知道在還沒有電腦以前,我是怎麼活過來的。
文明好嗎?
文明將把我帶到什麼方向?
不朝著文明走,我又能夠抵擋的了文明潮流嗎?
正好可以重新檢視自己的價值觀。

[本篇文章引用網址]http://blog.yam.com/mei2090529/archives/2249608.html

來自同事鳳梅姐姐的blog... 
我想對中年人來說電腦與網路是新新科技... 
對年輕人來說平凡無奇.......
然而有人是掛網學習新知... 
而我呢...? 
掛信on ....似乎在逃避些什麼.....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丹尼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